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绛县部署“七个一”系列活动助推“12·4” 宪法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03

运城长安网讯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县掀起“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热潮,赢得好评。

该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在活动前一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布通知,细致安排场地,认真整理资料,精心部署人力,使“七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12.4.jpg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上街宣传活动。12月4日当天上午,县直各司法、执法单位统一着装,配置宣传桌、标语(横幅)、版面、宣传资料等,集中在绛县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二是举办一次“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活动。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对县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单位开展现场履职活动,形成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自查报告。三是开展一次 “法治邮路”送法进万家活动。联合绛县邮政,举办“法治邮路”开通启动仪式,授予邮政投递人员“法治宣传志愿者”称号,在邮政运输车辆上张贴法治宣传公益广告,在中国邮政营业厅LED屏幕推送宪法学习宣传标语,利用邮政投递,发送宪法文本至全县所有建制村,实现“送法进万家”;四是举办一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组织县级普法责任单位负责法治工作的相关人员现场旁听县法院公开庭审,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五是举办一系列主题日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六是组织一场法治文艺宣传专场。以歌舞、快板、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宪法精神,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七是举办一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普法工作者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走进司法行政部门,了解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新的职能定位,支持司法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张志善 陈冬燕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