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盐湖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启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03 10:46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古红军 王海涛)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盐湖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盐湖区司法局在盐湖会堂隆重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575341370212321.jpg

  盐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孟满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苏引萍,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赵屹及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等相关成员单位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盐湖区副区长孙冬青主持。

1575341443821043.jpg

启动仪式上,苏引萍宣读盐湖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参会领导共同启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随后,精彩的宪法宣传法治文艺汇演拉开宣传周活动帷幕,各相关单位结合职能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派发宣传资料。

1575341407867317.jpg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区将重点围绕“六大主题”开展活动:一是开展法治专题学习活动;二是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三是以“法律七进”为载体,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日活动;四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宪法宣传活动;五是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六是举办司法行政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维护宪法的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