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芮城县公安局:宪法宣誓 铸牢警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50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4日,芮城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在芮城县法治主题公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带领公安局民警参加了宪法宣誓、重温入警誓词、法制宣传等活动。

11.jpg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并重点宣传宪法及中国特色法律体系。同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扫黑除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吸食贩运制造咖啡因、安钠咖以及治安管理等相关知识向群众进行详细耐心讲解,积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提醒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使群众对各类常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该局组织的30余名“河东娘子军”队员,在开展的法治文艺演出中表演了特色广场舞《人说山西好风光》,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

22.jpg

  在开展法制宣传的同时,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进行了宪法宣誓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县委书记张建军、县长尚玉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及县人大、政协等领导进行了监誓。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孙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