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夏县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崇尚宪法权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4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弘扬宪法、尊崇宪法”的社会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夏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的号召,12月4日,在莲湖公园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DSC_0137.JPG

此次活动,夏县人民法院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小额诉讼、诉讼保全等与人民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

DSC_0191.JPG

活动现场,干警现场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宣传法律政策,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同时,干警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虽然天气寒冷,但干警们热情的服务还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展现了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10余件。

DSC_0202.JPG

夏县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孙记德 王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