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看点二:“五条要求”要牢记心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3 17:53

2020年3月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上市委书记丁小强做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做了题为《依法履职 担当作为 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讲话和报告都有哪些新看点呢?重点内容有哪些?今天,我们一同关注看点之二。

1584093407131630.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运城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政法队伍怎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

二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

三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任务。

四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根本路径。

五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公平正义“这一根本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