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3 16:31

  “六个聚焦” “六个持续发力”

  全力创建平安夏县、法治夏县

  ——夏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1.png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2日,夏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核心要义、把握思想精髓,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增强工作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县委副书记李雷作政法工作报告。


图片2.png

  

张宏志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年,也是全县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夏县、法治夏县“两大目标”,全力推进“十大行动”,重点做到“六个聚焦”“六个持续发力”。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上持续发力。要深入细致排查,多措并举化解,多管齐下管控,突出重点防控,全力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二要聚焦长效常治,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持续发力。按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线索清零”要求,围绕深挖攻坚、专项整治、长效常治“三条主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三要聚焦强基固本,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平安夏县上持续发力。要抓好“三零”创建,推广“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乡村”,引深“整改提升”行动,整合基层治理力量,加大对赌博、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平安夏县;四要聚焦法治保障,在全力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聚焦服务保障重点,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更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五要聚焦制度建设,在不断深化政法改革上持续发力。要着眼完善落实政法工作制度深化改革,着眼激发政法干警内生动力深化改革,着眼增强政法工作舆论引导能力深化改革。通过改革,强弱项、补短板,促进政法工作提档升级;六要聚焦政治建警,在建设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要按照“五个过硬”标准、“三铁”队伍建设要求,强化政治建警,增强工作本领,坚决整肃队伍,加强硬件保障,持续推进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


图片7.png


  李雷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并围绕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创建“十大行动”,对2020年政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增长与保稳定、政法工作与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依法履职、积极进取、担当有为,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夏县、法治夏县,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通过网络云会议方式召开,设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苏琦、县法院院长荆世星和各乡镇书记、社区主任、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法各单位、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和股、室、庭、所、队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卫朝伟 卫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