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县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53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6日晚上,新绛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县人大信访室主任张宏文,副组长、县市场监管局副科级干部牛星出席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长、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正式民警、辅警、公益岗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焦峰主持会议。

1568706953844756.jpg

  主题教育会上,姬凌鹏姬强调,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 “刀把子”同“枪杆子”一样,必须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旁落。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是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是党对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姬凌鹏深刻指出,一是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二是主题教育要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三是主题教育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紧密结合;四是主题教育要与打防管控各项公安业务紧密结合;五是主题教育要与全流程智能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同时,张宏文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紧紧抓住根本任务,三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五要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六要力戒形式主义。

1568706952470939.jpg

  会议号召全体民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良的纪律作风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