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司法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8 15:45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8日上午,绛县司法局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贾文莉等2人到会巡回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朱利民讲话。司法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古绛联合党支部、横水联合党支部成员、10个司法所所长和机关全体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注1.jpg

  会上, 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新宇宣读了绛县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梅宣读了《关于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朱利民在讲话中强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雷厉风行,措施上要切实到位,效果上要开花见真。要在聚焦主题主线、把准目标要求、统筹协调推进、强化分级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压实领导责任等七个方面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开展。

  贾文莉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挥职能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贾文莉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贯穿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任务目标,有的放矢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学深悟透,把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真调实研,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的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真改实干,把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贾文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深入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严格活动要求、注重统筹推进。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不忘建党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志善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