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10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月17日至19日,市政协党组用3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并召开交流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等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吉参加。副主席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列席。

根据工作方案,此次交流研讨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4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特别是对运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交流研讨会上,张润喜、张学会、刘东吉分别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提高了站位、碰撞了思想、凝聚了智慧,学习上有了新收获,认识上有了新提升,理论上有了新提高,达到了学有所思、研有所得的预期目的。

张润喜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突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突出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突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在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紧盯薄弱环节和明显不足,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解决好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整改实效。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年初制定的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