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绛县通过“两评一考”激励农村党员担当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40

党员评议党员 村民代表评议党员 村党支部考核党员  

绛县通过“两评一考”激励农村党员担当作为  

   连日来,一场以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两评一考”工作在古绛大地有序开展。该县189个行政村的6000余名农村党员走进“两评一考”的现场,接受一次来自党员、群众以及村支部的全面检验,在对标对表中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宗旨观念、激发担当作为。

  市委作出对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实行以“党员评议党员、村民代表评议党员、村党支部考核党员”为内容的“两评一考”决定后,绛县县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县乡两级分别成立了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两评一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联指导工作制度,制订了工作方案,细化了4个环节9项工作流程,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县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农村党员教育管理90分值38项共性考评指标,各乡镇党委研究确定10分值289项个性考评指标,做到既把牢考评政治方向,又突出乡村工作特色,确保考评结果实事求是、党员服气、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该县有73个农村党组织开展了“两评一考”工作,2189名党员、1077名非党群众代表参加考评,梳理出存在问题2925条,作出公开整改承诺4245项,使广大党员在受到深刻党性和党员标准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找准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徐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