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市公安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根据运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市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至19日,市公安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动员辅导、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分组讨论、交流总结等方式进行。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海民作开训动员,市局机关、交警支队和各分局党组织书记、纪检书记(委员),共计68人参加培训。

  1569203094241348.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把市局机关各党组织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对于强化各党组织书记抓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提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能力,明确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压实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责任,推动各党组织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569203109175084.jpg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条例》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党章为纲,一以贯之做到对党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领会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市局机关各党组织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1569203125527939.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全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1569203139142826.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号召,为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1569203157971813.jpg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了刘志宏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局机关各党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交警支队,城南、中条山、禹门分局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