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崔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为深入推进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刘悦列席指导。

1571013939953196.jpg

  崔峰指出,在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是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民之所愿,跟着党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无疑是件光荣而伟大的事情。

1571013959551935.jpg

  崔峰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要把字面上的“现在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成“进行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紧扣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

一是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上掌握要点。

主题教育的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是核心部分,“十四个坚持”是基本方略。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环保诉求越来越强烈,这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多办案、办好案;双赢、多赢、共赢;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让公平正义鲜活起来;检察官既要做工匠也要做大师。

  二是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上把握重点。

  勇担当。一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三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解难题。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二要把“八个专项整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三要办好疑难、复杂案件,做好棘手、麻烦、费事的工作。广大检察干警要结合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明确应该怎样?有何不足?作何打算?在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上,要对得起良心,不辱没党性,有群众口碑;要时刻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

  三是清正廉洁上守得住本色。

  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检察干警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一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二要慎独,慎权,慎交友; 三要不攀比,不盲从,不虚荣;四要管得住、放得下、看得远。

1571013994689873.jpg

崔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体干警要积极参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把听党话、跟党走变成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