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新绛检察院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4 10:00

2.JPG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2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检察人”为题为全院全体干警讲专题党课。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县第七督导组组长张宏文等出席专题党课。   

1.JPG

讲授中,廉勤伟从两个方面就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及怎样坚守做了深刻阐述,对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     

廉勤伟指出,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坚守好检察人的初心与使命关键在于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为本,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 、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廉勤伟要求——

一是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检察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检察理论,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两个维护。切实通过学思践悟,壮实思想之“骨”、补足精神之“钙”、固牢信仰之“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二是做“善学习、重业务”的检察人。把握好政治对业务指导的大方向,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善于通过教育、协商、疏导、服务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三是做“勇担当、重实干”的检察人。全院全员全岗责任制的推行,就是要使人人有责任,人人敢担当,勇于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忠诚履职,鞭策止步不前;

四是做“严纪律、守规矩”的检察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过硬要求治己从严、制度从严、法治信仰从严,要做到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廉洁守纪;

五是做“作风硬、家风正”的检察人。就要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检察人要带头做好表率,带头清正廉洁,带头勤勉敬业,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只有站得正、行得端、过得硬,才能树立起风清气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刘兆麟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