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新绛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为公安民警讲党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1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10月11日下午,新绛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为主题,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知历史、担使命”的生动党课。全体党委成员、民警、辅警共计三百余人聆听。

IMG_0330.jpg

姬凌鹏深入浅出,深情地以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2019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以蓬勃之豪情发出了“面对盛世,中国的昨天已写在了历史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人民手上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时代中国最强音为引子,从商、夏、西周、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再到1840年鸦片战争娓娓道来,使全体民警进入深深的沉思之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厚重历史,再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到习总书记确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一幅幅逐渐展开的画卷,呈现着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变化。给全体民警讲了一堂完整的中国近代史课。

同时,姬凌鹏结合公安工作,从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明确职责定位、把握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执法司法核心价值、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四个方面一一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公安铁军的必要性。

IMG_0322.jpg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受益匪浅,一定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政治、讲党性,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新时代公安事业中去!(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