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永济:张千里为市公安局党员民警讲专题党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06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4日下午,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为题为永济市公安局党员民警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委班子、各科室所队负责人、机关党员民警代表认真聆听了党课。

1571209682115307.jpg

  张千里指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就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他从“使命和担当”“形势和任务”“希望和要求”三个方面入题,以“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标上级部门交付的任务找差距”“对标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安排的工作找差距”“对标年初目标责任制找差距”“对标一流工作找差距”“对标领导安排的工作找差距”等六个方面为切入,分析查找了当前公安工作与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1571209699446631.jpg

  张千里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要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持“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具体到实际工作上,就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做到政令畅通、有令必行、有行必果。

二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同考评。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和各科所队长的“一岗双责”,要列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对干警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和队伍整肃活动,聚焦容易滋生执法司法问题的热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办案质量,整治不良风气,清除害群之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特别要注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和堵塞漏洞。

三是要加强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对于那些爱岗敬业、工作负责、敢啃“硬骨头”、敢趟“地雷阵”的干部干警,组织要敢于撑腰,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者,保护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让干事创业者受委屈。在队伍建设中,要注重培养、选树先进典型,使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榜样,干有目标,通过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激发广大干警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