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闻喜法院到彭真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28

1573173070546134.jpg


运城长安网讯  缅怀伟人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11月7日,闻喜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真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彭真同志丰功伟绩,学习彭真同志优良作风,接受党性洗礼,强化使命担当。


1573173090121876.jpg

  大家面向彭真同志雕像整齐肃立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耳边回响,庄严承诺在心中激荡。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秩序井然。

1573173110505544.jpg

  在瞻仰厅,听着一句句讲解,看着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彭真同志无私奉献、浴血奋斗的一生鲜活地再现眼前,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一段段党的流年岁月中感受时代变迁,感受革命烽火带给革命党人的精神洗礼。

1573173129594929.jpg

  在缅怀厅,大家被彭真同志为中国社会主义法制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深深感动,表现出法院人对他特别的崇高敬意。

  在故居保护厅,大家切身感受彭真同志的成长环境,特别是被他第三次回到家乡时,坐在窑洞前对乡亲们说的贴心话语所表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所深深感动。

1573173148134259.jpg

1573173169487594.jpg

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永远的怀念》,再一次通过场景再现和回忆录感受着彭真同志的优良作风和不朽功绩。最后,大家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近距离实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刘中青 裴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