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运城法院讲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0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城法院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扎实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党课实效性,精心谋划党课主题内容及授课方式,把专题党课讲新、讲真、讲实,真正以高质量的党课,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盐湖区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0月14日,盐湖区人民法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荆聪敏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执法办案正能量》专题党课。

640.jpeg

荆聪敏院长指出,全院党员干警要时刻铭记在党旗下的誓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时时唤醒党员要坚守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她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院干警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凝聚执法办案正能量,践行司法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审判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津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9月23日,河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带头,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审判质效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河津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润革等列席。

640.jpeg

河津法院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永济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永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勇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法官”为主题,给法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640.jpeg

黄勇院长强调,作为人民法官,一名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分不开的,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也是分不开的。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精心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平陆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干警自觉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11月4日上午,平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立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深入透彻的党课。

640.jpeg

钟立琰院长强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作为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此,我们要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义务,要做到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做到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做到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公公正正审案、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夏县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5日下午,根据县委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夏县法院结合“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到分管领域分别讲党课。

1573611281430724.jpeg

荆世星院长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核心,紧紧围绕“公正司法”主题,充分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详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作为审判机关的人民法院必须承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要不断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稷山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月14日,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以《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全院干警永葆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勇于担当负责,激励全院干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一个无悔于新时代法院人。

640.jpeg

王伟子院长指出,新时代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初心就是公平正义,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司法审判工作的最高目标,是新时代法院人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稷山法院全体干警要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做一个无悔于新时代的法院人。

垣曲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警自觉坚守初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司法服务能力, 10月12日下午,垣曲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以“不忘初心,提升能力,树立法院新形象”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引人入胜的专题党课。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樊赵伟到会指导。

640.jpeg

翟大勇院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精神实质。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我加压,协力共进,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力量破解法院工作的实践难题,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绛县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2日下午,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在二楼审判大厅以《不忘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绛县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贾文莉全程参加了党课听讲。

640.jpeg

张高峰院长主要围绕“什么是初心使命”“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人民法院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法院“守初心”,就是要贯彻司法的人民性,牢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法院“担使命”,就是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闻喜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引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干警党性修养,10月11日,闻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洪源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发人深省、精彩生动的党课。县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张金辉、支江河现场指导。

640.jpeg

党课上,杨洪源院长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该院工作实际,围绕“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从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诠释忠诚、深刻认识差距、坚决积极整改、践行为民宗旨、恪守公正廉洁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时刻把初心铭刻在心、把使命担当在肩,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闻喜法院新篇章。

临猗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日前,临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给全院干警上了以“党员干部要明白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为主题的党课。

640.jpeg

徐社峰院长强调,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只是其身份标识,更意味着党旗下的誓言,意味着为民服务的职责,意味着初心不改的使命担当。他要求,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第一身份”的论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万荣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县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为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警自觉增强责任担当,9月25日下午,万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四相以“铭记初心 聚焦标准,争当新时代司法战线的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引人入胜的专题党课。

1573611622603485.jpeg

贺四相院长在授课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围绕“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的内容,从“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理论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认识体会,找差距短板,明思路举措,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推动万荣法院再上新台阶。

新绛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改进纪律作风,端正服务态度,确保司法公正廉洁,10月11日上午,新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为法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1573611658983447.jpeg

刘旭东院长在党课上强调,守住初心、担起使命,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和初心是分不开的,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审理好民生案件,落实好司法为民利民举措;最后要严守纪律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芮城法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9月30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芮城法院召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伟参加会议,并给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尊崇捍卫宪法》主题党课辅导。

1573611692243937.jpeg

张伟院长要求人民法官不能忘记为民司法的初心,要牢记公正司法的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指出,审执工作是法院的主责主业,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法院工作中,首要的就是要有效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