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2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推动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2019年12月31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578281275219056.jpg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作为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认真查摆了在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之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及日常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1578281320632332.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深入、谋划工作切实可行,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求发展”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积极加强工作创新,持续打造党建亮点品牌。以开展对党支部考核和“四星党员”评比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员学习、工作、文明、廉洁表现实行量化积分管理,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激励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是要认真履行责任人职责,切实扛好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特别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创新组织设置、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同检察中心工作实现深度融合。

  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整改措施列入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之中,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

1578281346161703.jpg

  各支部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在2020年的工作中奋发有为,对照不足,补齐短板,通过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