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一如既往抓党建,特色鲜明做好“+”

来源:运城市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33

  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5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6日下午,运城市应急管理局9个党支部以“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各支部书记等带头参加,全体党员全面参与,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切实做好六个规定动作和“+”文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在亲身参与中得到教育、受到感染,真正入脑入心。

  提前谋划

  为开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提前召开主题党日预备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再次认真学习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本支部的准备情况及实施方案进行汇报;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党支部的实施方案进行点评,指导各党支部提前确定了主题党日活动议程、方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形式多样

  结合本月主题党日相关文件精神,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集中交流讨论:

  市委宣传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卫武康同志带领15名党员走进市应急救援大队观摩学习,与市应急救援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督导组组长、运城日报副主编薛清华同志莅临活动现场进行督导。

  市应急救援大队利用远程直播指挥系统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展示了地震搜索破拆救援、危化堵漏、山地绳索救援,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急救知识培训。市委宣传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与救援人员就心肺复苏、急救包扎进行了现场交流。

  市委宣传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今天走进市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加了解了应急救援工作,将通过宣传工作者自身的优势,向全社会全方位展示应急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突发公共事件处置等工作的思想认识、感情认同、切身体验和理解支持。

  



  本月主题党日恰逢防灾减灾周来临之际,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街头,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第五党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交流如何当好表率、做好模范,并签署了“做好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公开承诺书。通过承诺宣誓,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党员投身应急管理事业的热情与干劲,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执法队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和隐患排查工作,帮助企业落实整改,降低安全生产风险,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所有党支部都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浙江和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运城市“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与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度一致;同时,党员们采用现金缴纳的方式,主动、足额缴纳本月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筑牢党性根基;部分党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让每一位党员明白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必要性。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督导组对市应急管理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各支部思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准备充分、活动组织到位,活动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做好“+”的同时,紧密结合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形式丰富多彩,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感悟了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