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双联双帮双带----临猗法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8 11: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5月6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党总支在大审判庭举行“双联双帮双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1588909360343159.png

首先,由机关支部书记张贵阳带领全体党员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老干支部书记李智亮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庭支部书记毛旭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4月20日—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冯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县“两会”精神,并讲授了主题为“党的政治纪律这根弦不能松”的党课。

1588909414553474.png

随后,在所有参会党员现场缴纳了当月党费后,党总支书记冯全、老干支部书记李智亮、法庭支部书记毛旭辉带领党务干部赴包联村南景村开展调研,在详细了解了南景村党建、扶贫、信访工作和产业发展现状后,联合南景村党支部,开展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南景村党支部干部、贫困户代表、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1588909439936793.png

座谈会上,南景村支部书记罗红东详细介绍了该村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党总支书记冯全与南景村村干部、贫困户代表及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党总支书记冯全高度肯定了南景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我院扶贫工作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并结合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588909463382822.png

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脱贫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