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绛县司法局开展“高举伟大旗帜,争当实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2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全力、迎难而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6月1日,绛县司法局党总支创新探索“党建+”模式,在局会议室开展了“高举伟大旗帜,争当实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着夏季制服、佩戴党徽、带党章、带党费证、带党员纪实手册、带相关学习资料,踊跃参加。

1591082611176869.jpg

  活动期间,机关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朱利民带领大家学习了《山西省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将学习贯彻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和首要政治任务,激励广大党员高举伟大旗帜,争当实干先锋,不断强化一以贯之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三零”单位创建等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接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周宏伟以《年轻干部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为题,通过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司法干警下沉一线、深入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阐述,诠释了“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理念,引导大家以学思践行,争当信仰坚定的旗手,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复合型党员。横水联合支部书记张俊翔、机关支部党员张腊穗、严江虹围绕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交流研讨了学习感悟,畅谈了工作打算,表示要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1591082652380567.jpg

  在此基础上,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改领诵了《党章》部分内容,重温党章规定,强化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使之牢记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继而,全体党员缴纳了6月份党费。

1591082684577170.jpg

  活动中,根据“6+”规定要求,邀请了李春瑞检察官一行三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法治护航成长”讲课,结合鲜活的案例,披露了留守儿童集中的农村中小学校园欺凌现象,倡导将司法行政社会组织纳入法治护航行动帮扶小组,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采用“亲情引导+心理疏导”模式对留守儿童实行心理辅导,用法治护卫学生健康成长。

  整个活动形式新颖,程序紧凑,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张志善 林琳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