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风”“景”这边独“好”!化峪镇2020年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6:17

运城长安网讯  “党建引领促发展,风景这边独好”。从机关到农村,从矛盾化解一线到企业生产车间,从村委大院到留守儿童家中,6月1日这一天,黄华古镇处处都有鲜红的党旗在飘扬,全镇25个基层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聚焦“三零”单位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现场约访解决问题、现场排查消除隐患、现场关爱凝聚人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幅乡镇干部的独特“风”“景”,收获了群众极大的点赞!

以务实之“风”提升治理能力。重点约访解民忧,化解诉求破难题。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化峪镇机关党支部坚持走在前、做示范,深入开展“创建‘三零’单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包联村约访接访,深入了解案情,认真分析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信访吸附在村里、把风险消除在萌芽,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将“主题党日”化身为“主动约访日”;安全责任记心间,隐患排查不放松。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研学新思想、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有序完成后,全体机关干部走出会议室,进企业、进车间、进学校、进商店,对各村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其负责人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农村党员干部围绕“三零”单位创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两会一队”,动态掌握了重点人群,切实将“三零”单位创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务实的作“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打造基层强、社会稳、福祉增的社会稳定“好品牌”!

儿童节快乐

让温情之“景”打通服务末梢。“初夏花开,有爱同行”,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在村委大院,党员干部与留守儿童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他们赠送了开学礼包,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品满足了孩子们小小的心愿,学生代表则整齐地为党员代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留守儿童家中,党员干部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及生活情况,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快乐成长。

2020.6.1

党建引领促和谐,关爱阳光暖心田。当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22个农村党支部共计给300余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开学礼包,党员们纷纷表示,少年儿童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关心他们也是对党和国家负责,以后要随时关注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真正让温情之“景”成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和凝聚力的有效抓手。

用“好”的制度凝聚党建合力。“村党支部全面领导隶属于本村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化峪镇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村级各类组织定期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为抓手,积极引导各类组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向党支部报告工作,激励他们主动发挥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真正让“好”的制度成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