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4 08:5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6月1日-3日,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学党史、悟初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实抓好“六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做好“+”文章。

1591232442273822.jpg

召开党员大会

6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优秀人才及群众代表40余人召开党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由6月份过“政治生日”薛亚芬、杨国华等同志领诵,全体齐声诵读《党章》——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带领下,干警们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民主议事。最后,全体党员干警以党小组为单位交纳了6月份党费。

1591232484964825.jpg

“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十余名青年干警赴角杯乡黄河流域吴王段开展以“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身着红马甲,带着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拣拾河堤游客遗弃的生活垃圾,打捞河边的垃圾漂浮物。同时,利用活动间隙向周围居民、游客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公益诉讼职能、破坏黄河流域八大违法行为等宣传资料,号召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1591232530736087.jpg

参观党史展览馆

6月3日,全体党员干警来到临猗县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视频以及模拟场景的展陈,了解了临猗县自1927年党组织成立以来至2019年92年间不同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积极革命、发展生产,进而实现“中国梦”的生动、恢弘的历史画卷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随后,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吕三丽领誓,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党员日常教育学习,坚定了党员政治立场,为今后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了基础。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的精神活力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和职责使命,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