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平陆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朗诵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7 17:56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扩大廉政警示教育覆盖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近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朗诵活动。

1595897252595325.jpg

首先,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干警参观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随后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琦传达了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一季度违纪违法情况和临汾市个别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全体干警观看了《不忘初心鸣警钟》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展示的生动案例,直白又深刻地将贪污腐败、职务犯罪等违规违法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和违纪违法者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一一呈现,告诫在场干警务必揽镜自照、警钟长鸣、恪尽职守、拒腐防变。

1595897449941116.jpg

最后,“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朗诵活动开始,从《乡愁》到《七一赞歌》,到《党的礼赞》,到《红船畅想》,在干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风雨历程。一首首红色经典诗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位位诵读者慷慨激昂、神采飞扬,热情讴歌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深深激发了全体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1595897669868902.jpg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朗诵活动,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端正执法司法活动、改进执法司法理念”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素养,自觉遵守廉洁从检规定,坚决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守住廉洁底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永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