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盐湖区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5:19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广大干警拒腐防变能力,7月30日,盐湖区人民法院组织百余名干警,在党组成员和院领导的带领下分批次深入运城市/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课。

       运城市盐湖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于2019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以“不忘初心 筑梦运城”为主题,引领参观者找寻初心、铭记初心,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根基。基地共分为序厅、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葆初心、警示▪歧路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尾厅(誓言区)六大部分。溯源篇以运城历代先贤廉吏为脉络,追溯了河东大地上源远流长的清廉基因;铸魂篇以不忘初心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警示篇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戒惧廉洁自律;使命篇以时代先锋为榜样,汇聚起河东儿女同心共筑梦的磅礴力量。

       从千古帝范尧舜禹到忠义仁勇的关公,从以死相谏的关龙逄到铁面御史乔应甲,河东的廉吏不胜枚举,每一段佳话都深深感染着在场干警,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红船精神到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长征精神,从依靠群众、自力更生的的井冈山精神、再到坚持不懈的右玉精神,每一种精神都是共产党人熠熠生辉的品质……

       在警示▪歧路误终生篇章,基地以图片、声音、文字及高科技的3D影像效果为干警们展示了近年来少数党员干部抵不住诱惑,严重违法违纪、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事实,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深刻昭示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定律,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坚决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和一批批感人至深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使大家深受感染,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擎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是每一位盐湖法院干警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将廉洁、公正、高效司法落实到每一个审判执行工作中,为幸福盐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