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检察院党支部开展“敲警钟、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3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警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9月7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了“敲警钟、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樊冬芳主持。

1599616140597905.jpg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9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罗永红、关晓霞同志的领诵下,齐声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荆世民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组织委员带领干警们认真研学了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在民主议事环节,参会党员干警围绕我院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及文化墙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同心共力、凝聚共识,全力协作,确保县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最后,全体党员干警以党小组为单位交纳了8月份党费。

该院在抓实抓好“六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做好“+”文章。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该院提前谋划,先行一步,于8月20 日组织全体干警赴运城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中,院党支部和文明创建活动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引导干警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政治部主任姚战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市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尧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典型案例的通报,促使干警知敬畏、懂规矩、明红线、守底线,做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