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闻喜政法委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深入学习《民法典》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5:42

运城长安网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和“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切实增强政法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能力,9月7日,闻喜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专门邀请了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邢晓英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活动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超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1599637489411455.jpg


  活动首先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在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节,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599637516303550.jpg


  随后,邢晓英律师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邢晓英通过具体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史、主要内容、有哪些亮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律与生活之间息息相关。邢律师的授课内容深刻、阐释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在座党员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1599637544489514.jpg


  最后,张超强调,要以此次《民法典》专题学习为起点,进一步提高自觉学习的意识,在党的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钻研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为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推动政法工作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