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绛县司法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倡导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26

  运城长安网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党员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引导大家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不良风俗。9月7日,绛县司法局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支部、古绛联合党支部、横水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倡导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1599640048793011.jpg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一室两挂五带(戴)”规定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活动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做实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等规定动作。

  活动中,党员依次进行了签到,现场交纳了当月党费。党总支组织委员林琳领诵了《党章》,古绛联合党支部书记赵朝阳带领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文。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

1599640098363151.jpg

  在此基础上,党总支副书记苏东亭对8月份党务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情况整改情况作了通报。要求各党支部严格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提高质量,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最后党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商户,为过往的行人和商户发放了《今天,你节约了吗?》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呼吁广大群众与文明握手、同陋习告别,培育文明、安全、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争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

1599640120334843.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种美德、一种远见、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把过“紧日子”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环保节约型社会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张志善 林 琳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