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副县长李建刚督导检查“百日安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2-27 10: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宁宁)12月26日,芮城县副县长李建刚在交警大队大队长李保国、风陵渡交警中队中队长王拥军的陪同下,深入风陵渡交警中队督导检查了“百日安全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风陵渡执法检查站,李建刚一行听取了自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以来,该中队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亲切慰问了正在寒风中执勤的一线民警,认真查看了过往车辆登记台账,了解车流量和客运车辆监管情况。他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年关将至,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工,认真组织开展好“百日安全行动”,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要加大路面管控,开展集中整治。要充分发挥风陵渡和陌南两个交通警察执法站的作用,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定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查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利用警车巡逻等方式,加大巡逻管控频率和密度,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三是要强化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对建筑施工企业的拉运砂石车、水泥罐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排查,做好督促教育与整改工作。对事故多发、易发、弯道、坡道等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近期恶劣天气来临,在易结冰路段树立安全提示牌,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消除源头隐患,严防连环撞车等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要加强宣传提示,提高安全意识。宣传民警要通过微博、微信、驾驶人手机短信平台、公路LED显示屏,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司机朋友发布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和道路交通状况,为群众选择合理线路出行、安全行车提供有力保障;联合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