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1 08:57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杨占龙 通讯员 冯菲)3月19日下午,稷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廉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永刚,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军主持会议。

廉广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任务,为稷山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廉广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保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社会治安形势出现了根本性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政法工作整体考核都排在全市第二。下一步,要统一思想认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大势、提高警惕,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总结经验、增强信心、发扬成绩,也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打牢底板,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廉广锋要求,今年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围绕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总目标“五个坚决防止”,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即切实加强政治风险防范工作,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抓住源头、拓宽渠道、重点管控、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旗帜鲜明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赵永刚作政法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2019年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切实深化政法机构改革,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防控各类风险,切实提升法治服务质效,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切实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稷山,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切实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表彰了全县2018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宣读县委表彰决定。

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及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