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公安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3-22 11:37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通讯员 许萍)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全市上下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热潮中,根据全市大讨论有关部署安排,3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报告会》实况录像,全省报告会观点鲜明,重点突出,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深切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到了真经,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少华,市扫黑除恶专案组成员、市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兰鸿鸽,市局驻夏县石桥庄村第一书记、政治部考核办科员乔震作典型事迹报告。

  


  张少华忠诚担当、英勇无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带领战友们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6.03”盗墓涉黑大案,受到运城市委、省公安厅党委的表彰,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赞誉,光荣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40位新闻影响力人物”。

  


  兰鸿鸽先后参与了公安部督办的三起涉黑案件侦办,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圆满完成了任务,被市局党委推荐为全市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乔震两年多来,一直扑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积极走访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热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研究脱贫致富办法,其所结对的贫困村于2018年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乔震同志被市局党委推荐为全市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他们三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自身在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抒发了热爱党、热爱人民,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炽热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报告会现场气氛浓厚热烈,与会民警切身感受到先进就在我们的队伍中、典型就在眼前身边,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