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公安开展战时心理辅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11: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金萍)为缓解公安辅警压力,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70周年大庆安保,5月15日,垣曲县公安局举办战时心理健康疏导培训,邀请垣曲县科教局家教中心席婵娟为大家开展战时心理讲座。来自各警种的150余名辅警接受了心理辅导。

照片 020.jpg

  席婵娟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的概念、如何才能活好每一天、我的付出值得吗?四个方面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个整体的认识。随后组织大家寻找工作、生活中的角色来感受警察职业的神圣感、存在感、成就感等,通过模拟和分享,让大家清楚了解情绪的变化过程和细节,引导大家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通过开展疏导活动,缓解了辅警战时工作压力,提升了战时应对压力的能力。

  辅警安波说:“作为我们基层民警来说,因为我们的工作比较繁琐,心理压力大。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学到了一些宣泄情绪、调节情绪,受益很大”。辅警刘秋杉说:“作为110接警员,平时在接警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情绪上的压力很大。通过今天的心理疏导讲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让我们释放了一些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