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委政法委和县司法局共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6-28 15:20

  运城长安网讯  6月27日,七一前夕芮城县委政法委和县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来到县人民法院六楼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628165149.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参观了五个主题展厅,集中观看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廉政警句图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通过观看3起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大家在视觉和心灵上都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警醒,党员干部走上犯罪道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动摇,没有真正解决好人生观、价值观问题。

县委政法委蔡翔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我们要从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党员干部要借此机会,自觉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辱使命。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对党、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大镜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理想高线”、保住“道德底线”、远离“制度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公仆本色。( 孙少辉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