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加强督导检查 全面夯实禁毒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2 09:0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履行人大常委会的执法监督职责,切实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 芮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民,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员会主任李建刚带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禁毒办等一行30余人深入辖区学校、医院、企业、乡镇及农村等基层单位,对禁毒“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西省禁毒条例》执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712091312.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七一小学、人民医院、大禹生物、陌南镇及风陵渡镇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禁毒工作特别是“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学校检查中,检查组重点了解了禁毒宣传、禁毒专题教育及禁毒主题班会等开展情况;针对医院的精麻药品登记、贮存、管理方面,检查组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一行还深入企业车间,详细检查了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使用、储存、出入库管理及操作流程。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村镇,重点了解禁种铲毒、踏查排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情况。特别是在陌南镇朱吕村,恰逢该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检查组一行以此为契机,向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宣传毒品危害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712091307.png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在全县禁毒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县公安局副局长韩松表示,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持续向制贩毒犯罪发起凌厉的攻势,相继破获多起涉毒刑事案件,严肃惩处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通过层层签订禁毒责任书和承诺书,推动了各级干部认真履职担当,切实将“一岗双责”制度落到实处,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与企业、旅馆业、寄递物流业、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等行业签订禁毒责任书和承诺书,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禁毒工作基础,确保了基层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提高了辖区单位、服务场所员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全员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督促各乡镇、社管委严格落实规范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李秀民指出,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禁毒法和山西省禁毒条例中思想高度重视、措施精准,在宣传教育、综合防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建刚要求,今后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的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毒意识和拒毒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禁毒工作;要时刻保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松懈,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势头和吸毒人员的滋生;各乡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一法一条例,在禁毒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禁毒宣传、做好吸毒人员管控、排查工作,要达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坚决打赢新时期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取得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平安芮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孙少辉 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