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人民法院举行第二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41

运城长安网讯 7月19日上午,新绛县人民法院举行了第二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仪式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孙巍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1563529575180364.jpeg

仪式初,在孙巍峰宣读了《中共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审批法官纳入员额制管理的通知》晋高法党字(2019)31号文件后,司法警察身着礼服,高举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全体干警身着法官制服,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3名新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在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孟宜伟的监誓下,由新入额法官张骞领誓,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作出了一名人民法官的承诺。

1563529643669946.jpeg

宣誓后,新入额法官代表孙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入额宣誓为新征程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公正司法、廉洁自律,永远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法官。

仪式上,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孟宜伟对新入额法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为员额法官不仅意味着光荣、褒奖和信任,更意味着责任、使命和担当。同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站位;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公正司法、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时刻自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多办案、办好案。

1563529676780929.jpeg

最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彦勇代表院党组对3名新入额法官作廉政谈话。他指出,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承载着党和人民对法院、法官的期盼,员额法官要有信心、有决心勇于承担起这份责任:一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政治过硬的法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做业务精通的法官,善于学习、依法办案,创新思维、精准审案;三要廉洁自律,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法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抵制“四风”,做到“慎微”、“慎独”、“慎友”;四要敢于担当,做替人民守正义的法官,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敢作为、善作为,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名入额法官在谈话后分别作出承诺,表示将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终身追求,做有情怀、有智慧的法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法官,践行清正廉洁;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使命的人民公仆。(刘兆麟 卢濡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