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开展平安单位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22 11:31

运城长安网讯 7月19日,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对开展平安单位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政法委、公安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563766516927645.jpeg

1563766552688485.jpeg

段毅平一行围绕平安建设的“八个标准”先后调研了平陆县供电公司和平陆农商行。所到之处,调研人员都认真查看了相关单位的组织机构建设、基础业务建设、内部治安防范和单位内部稳定情况,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平安创建情况汇报。段毅平对该县供电公司和农商行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认可了农商行以平安创建为抓手,以安全银行为目标,聚焦安全保卫、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确保“六个不发生”的工作举措。

1563766584800199.jpeg

段毅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难言行动上的突围。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学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平安创建标准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他防的内部安全防范网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完善预案处置,提高安全处置能力。三要综合施策,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联动起来,齐心协力,党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好协调督促作用,公安机关加强指导帮扶,“平安单位”充分发挥好自身主体作用,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落实。四要明确平安单位创建的重大意义。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为建设平安平陆做出贡献。(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