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16

运城长安网讯 8月2日下午,稷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廉广锋的批示,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分析斗争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军,县法院院长王伟子、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司法局局长黄淮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梅珍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分管副职、县扫黑办人员参加会议。

222222.jpg


会议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廉广锋在县委常委会上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稷山分局四家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廉国锋作总结讲话。

廉国锋指出,上半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同向发力,宣传形式更加多样;聚焦重点案件,依法严惩更加有力;深挖彻查线索,打伞破网更加严厉;强化行业监管,综合整治有序推进,特点突出,成效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10个,村霸恶势力3个。其中上半年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团伙4个。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所松懈、线索摸排处理力度不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还需强化等问题和短板。

1111.jpg

廉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总目标,聚焦市委政法委“六个深化突破”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形势需要,把各项工作举措做实、做细、做深,始终保持强劲态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坚持大打、严打、细打、深打,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注重办案质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二是进一步强化“打财断血”。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的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三是进一步强化“打伞破网”。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确保“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敢于清理门户。四是进一步强化乱点整治。明确主体责任,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坚决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加强日常监管、动态监管、过程监管、堵塞漏洞,切实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五是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基层的核心领导地位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深化基层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如何把工作落实到位方面,廉国锋提出五个“持续”,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持续严肃问责追究,持续深化经验提炼,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担当负责、攻坚突破精神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大力推动全县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为稷山县“四基地一名城”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占龙 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