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运城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心理方面专业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平陆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相关人员共赴太原参加为期六天的沙盘游戏培训和团体辅导实用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该县心理咨询中心就针对此次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沙盘游戏和团辅活动。

01.jpg

  9月4日,县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县委政法委、信访局、妇联等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探沙盘奥秘 助心灵成长》团体沙盘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东英老师和李晶老师二人带领,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王东英向大家介绍沙盘游戏的相关知识和团体沙盘的规则;之后,将干部职工分成两组,安排每组成员进行5轮的沙具摆放,共同完成一个沙盘作品。通过非言语的沟通方式,让小组成员感受彼此间的和谐和冲突,开始思考自身在团体合作中的优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是讨论和分享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介绍了摆放沙具的感受,也表达了对沙盘游戏新的认识以及团体沙盘带给自己心灵的成长。通过这次沙盘游戏,让每位参与的职工,都放松了心情,增加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支持,懂得了去理解别人和反思自己,增强了每位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力、凝聚力。

02.jpg

  9月11日,县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圣人涧派出所民警开展了战时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李晶针对民警存在的工作压力及心理问题等特征,设计不同的主题,开展“你抓我逃”、“桃花朵朵开”“一圈到底”“与压力共舞”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团辅活动,让民警在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氛围中体验团队协作,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同时,向民警讲授了如何放松心情、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心理疏导办法及压力管理的策略和方法。参加心理辅导的民警紧密配合,激情投入,整个活动轻松活泼、高潮迭起,每一名参与的民警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今后,该县参与培训的人员会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咨询中心的实用功效,不断创新咨询方法,把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到高标准的心理咨询、心理干预及进一步的心理治疗,更好的履行和承担起心理辅导的职责和任务。(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