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公安吹响实战拉练“集结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11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全警紧急集结拉动、接处警、警用装备使用和现场处置水平等情况,9月21日,垣曲县公安局在皋落乡徐家沟徐西小区附近预设警情,组织开展了战时紧急拉练,吹响实战拉练“集结号”。

640.webp.jpg

拉练于15时30分准时开始,按照预设的警情,指挥中心先后指令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交警大队、新城派出所、皋落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进行快速处置。在处置中,督查部门对各单位警力到达时间、装备佩戴等情况逐一登记,为下一步进行练兵总结、查找短板、通报问题打下基础。

拉练开始前,公安局党委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紧紧围绕“快速集结、协调指挥、应急处突、综合保障”精心做了战前准备,在警情设计和集结地选择、集结时间等方面作了全盘考虑。拉练结束后,现场召开了经验总结会,参战民警围绕好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建议逐一发言,开展讨论。

这次开展的战时应急拉练,有效检验了应急指挥保障体系,提高了民警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能力,让全局民警紧一紧思想上的“发条”、行动上的“螺丝”,强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能力提升。

此次拉练共集结警力50余人、车辆8台。各参战民警按要求携带了警用装备,展现了垣曲公安闻警即动、迅速反应的工作作风,达到了提振士气、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贾晓康 张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