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段毅平深入基层乡镇调研国庆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27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3日,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深入张村镇、常乐镇调研国庆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段毅平带领信访、公安等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张村镇、常乐镇派出所、信访接待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等地检查。每到一处,段毅平都认真查看值班表、应急预案、信访工作台账,仔细听取基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重点人员管控、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等情况。

1569576522504539.jpg

  段毅平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的思想,切实做到“五个坚决防止”和“三个不发生”。二要深入开展纠纷矛盾化解。特别是对涉军涉众信访、易激化为刑事案件的婚烟家庭、邻里关系经济往来、矿山企业、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的排查梳理,及时发现掌握各类苗头隐患,有效调处矛盾纠纷。三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传销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对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人员、扬言报复社会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严防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区域的排查管控。特别是要加大对学校、浩吉铁路(平陆段)沿线等的防范控制力度。四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围绕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制定可行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任何时候、任何部位、任何环节不出问题和纰漏。(张文军 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