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检察院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7 14:4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运城市检察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书法展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

1571294654418757.jpg

  9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11楼大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共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专题教育片通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沦为阶下囚的鲜活案例,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涉黑涉恶等方面,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折不扣贯穿人民检察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1571294675927662.jpg

  10月15日上午9:00,全院干警到市群众艺术馆参观了运城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政书法作品展此次书法作品展以“廉德是福--说廉颂廉践廉”为主题,展出了90件书法作品。这些作品真、草、隶、篆行书体齐备,主题突出,赞清正廉明,颂高风亮节,或端庄典雅,或凝练苍茫,或闲庭信步,或飘逸飞动,于朴素中见俊美,洒脱中见才情。

1571294692199691.jpg

  驻足于一幅幅装裱精美的书法作品前,干警们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同时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的信念和决心,增强政治定力,激励广大党员干警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激情书写检察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