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司法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08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服务”活动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绛县司法局在党组一班人的率领下,围绕当地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律师、法律工作者、村法律顾问深入扶贫点冷口乡东冷口村和西冷口村,为村干部及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服务1.jpg

此次法律服务活动以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入户宣传等方式举行,在该村文化活动广场,悬挂横标,设置案台,为群众发放了《宪法》、《婚姻法》、《继承法》和《经济合同法》等与人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读本1200余册。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村干部及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时存在的合同纠纷、选举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帮助。

在入户宣传中,党员律师及法律顾问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农村干部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如何避免触犯法律的情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切实提高了村干部依法办事的意识,避免了在此类问题上犯错。同时,还利用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征询农户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地为农户送法普法,与他们共商脱贫解困之计,帮助他们选项目、传技能、理家政、谋发展,使农民在发展经济脱贫致富中,能自觉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解答咨询130人次,调解纠纷3起,提供法律援助1起,融通技术、经销信息15个,赢得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