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10月16日,运城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少华主持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和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571621891959139.jpg

郭尚礼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全警参与、一警多能的工作理念,特别是市公安局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一线办案,带头落实省厅、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公安局党委部署8个主要业务部门牵头侦办8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是一次具体的创新举措,各业务部门也要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创新工作部署,创新打击战法,保证办案质效,确保圆满完成交办案件侦办工作。

1571621911591471.jpg

郭尚礼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专项打击深入开展,努力实现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两降两升”任务目标,坚决遏制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不断提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必须强化工作措施。要集中攻坚目标案件,加强警种协作配合,力争做到快侦快破、快捕快判,确保打击效果,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要强化防范宣传,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的持续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通过及时进行新闻发布,广泛宣传打击战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对交办的案件线索任务,各业务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问责,既要检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更要检查工作实际效果。对行动力度大、成果显著的单位,要给予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约谈。

会上,对市公安局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研判出的8条案件线索进行了交办,接受交办任务的8个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