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35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8日上午,新绛县公安局邀请运城天龙救援支队为一线执勤交警、巡特警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政委焦峰、大队长张建学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中,运城天龙救援支队张凯国为民警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基本理论知识,通过“一评、二拍、三呼、四摆、五按、六吹”心肺复苏六字口诀,让一线民警了解每一个字背后的动作要领及实践中需要掌握的注意事项,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针对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告诉大家怎样判断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通过现场“橡皮人”模拟教学,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特别对溺水、外伤骨折等急救知识进行了宣讲。培训民警认真学习、动手模拟,积极参与模拟急救,对不懂的环节一一详细询问,紧紧抓住抢救生命的“黄金四分钟”,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服务群众。

参训民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既掌握了急救基本技能,又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为工作中抢救意外伤害奠定了扎实基础。(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