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深入垣曲进行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55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22日,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一行深入垣曲县华峰、王茅、长直、皋落等乡镇,就基层司法所建设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垣曲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坚一同调研。垣曲县委办、组织部、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王凤婷、杨彦康一行深入华峰乡、王茅镇、长直乡峪里村,皋落乡,实地查看了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情况,查看了司法工作档案资料,对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进行了解,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司法工作的汇报。近年来,垣曲县司法工作,紧紧围绕“法治垣曲”建设的中心,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基础定位,高位推动,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重点环节,确保组织建设堡垒作用、队伍建设精干纯洁、业务建设扎实高效、制度建设细致严谨、信息化建设快捷方便、阵地建设规范实用,强化基层基础,突出群众满意,认真履行法治宣传职能,法治服务职能,法治保障职能,强化作用发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2.jpg

  王凤婷强调,基层司法所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社会管理、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乡镇司法所要突出职责功能,以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先进,担当作为,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立足规范管理,深入挖掘亮点,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司法所,高标准推进司法所工作;要突出三治融合,创新方式方法,做出亮点,打造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杨彦康还对王茅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查看。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到日常,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围绕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在抓好“四个重点”,实现“五个目标”上下功夫,要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检视问题,对照自身履职找差距,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做好整改落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查缺补漏,扎扎实实把推进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