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0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垣曲法院全体干警在垣曲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法治教育。

图片1.png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紧扣“反腐”、“倡廉”两大主题,由决策部署篇、时代楷模篇、警示教育篇三个展区组成。干警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进行思想交流,随后,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途》。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跃武以“检视人民法院廉洁司法问题,落实制度措施推进公平正义”为主题,从全面认识新时代全国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全国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监督检查发现的人民法院作风的问题类型、事例,新时代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强纪律、抓落实,搞好廉洁公正司法三个方面就党纪法规进行专题授课,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波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开展此次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搞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司法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执行条例、准则、禁令、从警示教育片等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参观与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认识到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的内源动力,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