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杜国强深入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06 08:42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4日,万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国强深入县司法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了全面依法治县、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司法局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1573001344829799.png

  杜国强先后参观了司法局扫黑办、社区矫正中心、宣告大厅、文体活动室和信息指挥中心等部门股室,细致查看了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和电子档案,对1名在册社区矫正重点人员进行了实地抽查点名,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县司法局“三基建设”、指挥中心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座谈中,杜国强听取了县司法局局长柴若琦和各分管副职的工作汇报,并在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力度、全系统信息化建设、法律护航县委县政府重大工程项目、打造司法行政工作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1573001360641528.png

  杜国强对司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司法局作为政法工作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先进,担当作为,找准差距,创新方法,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狠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法律护航县域经济发展的水平。挖掘典型,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倾力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为指引,真正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

三是要狠抓特殊人群管控,筑牢社会稳定之基石。立足规范管理,深入挖掘亮点,着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司法所,不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

四要精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法治创建工作亮点。积极开展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加强三基建设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示范辐射,夯实法治万荣建设的根基。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狠抓“基层基础、信息化建设、安全稳定”三个关键点,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抢先机、站前列、创一流。(  王春潮 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