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检察院与教科局召开法治进校园检校共建联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18 10:21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有序完成最高检、省检、市检关于检察干警兼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13日,新绛检察院与新绛县教科局召开“法治进校园”联席会,会议在教科局会议室举行,由县教科局分管领导卫文革主持,该检察院兼职法治副校长与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

1.JPG

会议首先对法治副校长职责进行明确,随后由教科局领导为参会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副检察长张军鹏介绍了截止目前该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着重提出“服务”二字,明确该检察院所有的法治副校长都要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履行职责,对所任职学校全校师生进行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指导、协助学校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自我保护工作。最后张军鹏郑重表示,欢迎各学校对检察院兼职干警进行监督,希望在协同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和改进建议,便于“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好地开展。

13.jpg

通过该次会议,新绛检察院加强了与各学校的联系,进一步落实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检校共建机制更加完善,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好的法治氛围和安全环境。(刘兆麟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