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禁毒工作暨制贩运吸咖啡因安钠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51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打击“咖啡因”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打击“咖啡因”涉毒违法犯罪的高潮,11月22日下午,新绛县召开禁毒工作暨制贩运吸咖啡因安钠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禁毒委员会主任、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姬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薛新奎,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杰,禁毒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光常亮主持会议。

640 (5).webp.jpg

640 (6).webp.jpg

会上,李杰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禁毒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县公安局、教科局、交通局作表态发言。姬凌鹏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十项任务”重要指示,通报了全县目前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真抓实于,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640 (5).webp (1).jpg

一、充分宣传和动员,助推工作全面落实。各成员单位包街道、包片区,按照禁毒委要求、标准、条数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宣传部门和电视台利用新媒体广而告之,让全民禁毒入耳入脑入心;二、层层签订责任书。乡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责任书,交通部门与所有的大车司机签订责任书。教育部门以文件形式,将责任压到各学校,动员学生和家长对身边群众吸毒行为检举揭发,做到禁种、禁制、禁贩、禁吸;三、加大清查检查查处打击力度。公安、文化、市监等部门对九小场所、网吧、酒店进行清查检查对涉毒场所严厉查处、坚决打击;四、深挖线索开辟第二战场。公安机关对过去涉黄赌毒人员进行回头看,并通报给所在党委、政府和社区,形成良好治理格局;五、加大曝光力度。对制、贩、运、吸被查处的案件和人员,公安部门及时联系宣传部门予以曝光,同打击共同形成震慑效应,更多地警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六、严肃依法追责。按照省市禁毒委及督导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三天内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大见成效,凡不认真履职,不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无成效的坚决严肃追究部门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