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市举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28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3日,永济市“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心理建设专题讲座在市人民剧院举行,邀请运城市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张开高、全国首批社区心理指导师试点班特聘讲师裴改改为该市干部讲解心理建设方面知识。永济市委书记徐志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中全,市委副书记余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市政协主席张廷耀等四大班子领导聆听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主持讲座。

640.jpeg

讲座中,张开高以《身心健康人生幸福》为题,从什么是情志、情志的特点、情志与人体脏腑的关系、如何化解情志问题引起的脏腑郁结、日常生活工作中怎样培养健康情志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将中医学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的五行相生相克理论与心理学知识有机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精彩实用的心理建设讲座。

裴改改以《心理与心理健康》为题,从专业化的视角,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从如何理解心理及心理健康、心理学的三联体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阐释。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于广大干部释放精神压力、排解负面情绪、提升工作热情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40.jpeg

张千里要求,各单位要把心理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大课题,关心关爱干部的身心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学会自我调整心态和疏导情绪,在繁重的工作中提升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感知幸福的能力,学会快乐工作,享受幸福生活,为全市建设“四基地一名城”不懈奋斗。(孟新磊)